close

怎樣斷奶不留心理陰影?

網友:我的寶寶1歲7個月,我想給寶寶斷奶,寶寶每天還是挺饞我的奶,怎樣斷奶能讓寶寶心理不受影響?
 
專家:寶寶現在可以斷奶了​​,不知道您現在跟孩子是怎樣解釋的,其實我們可以同時從兩個方面進行,一方面是吸引他更高級的注意力,比如對於他排便的鼓勵和讚許,同時由爸爸陪著他玩耍,以擴寬孩子的注意面,同時給孩子添加一些輔食,以減少對母乳的依賴,餵奶次數也要逐漸的減少,使孩子逐漸適應非母乳食品。
 
網友:您好,我的寶寶從1歲5個月斷奶的(一直母乳喂養),可是到現在,寶寶睡覺和剛睡醒都要摸著奶,不然就會大哭一場,包括夜裡也是。請問我要是強行不給她,會給她造成心理陰影嗎?
 
專家:這應該是孩子對母親的依戀,其實我們前面已經講過,孩子睡覺前摸媽媽的乳房可能孩子在其他方面有不安全感,所以這樣的話不要堅決的拒絕孩子摸乳房,但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轉移孩子注意力,比如在他睡前媽媽去拍撫他,給他唱歌、講故事,媽媽摸著他的小手,這樣孩子逐漸習慣這種方式之後就不會去摸媽媽的乳房了,有一原則就是:當孩子對某一事物充滿依賴時,不能把這事物從孩子身邊強行驅除,而要漸進式的,這樣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有益。
c3.jpg  d9.jpg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賢賢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